Tori

看到这颗糖了吗,下一秒它就会出现在你的嘴里。啊——张嘴吃糖。

[千凯千]傻小子

  • 突然被激起凯千魂的产物

  •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甚至写不出自己的很多想法系列

——————————————————————

       傻小子刚进队的时候,有人说他是个“空降”,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他们觉得这男孩不该加进来。

       他第一次来公司的时候怯生生的,只抱着他弟弟跟谁都不敢多说什么,我突然不喜欢这种陌生感,等他走近我,我抬头说了句“你好”,我想,这就是我未来的伙伴了,手指下吉他弦的余震,直接颤进了心里。

       刚开始没有什么“人设”,三个人因为各自的喜欢而在组合里存在着,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体的,那是未来别人提起我们时会说的代名词,是我们名字前的前缀,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这让我觉得,我与他们,我与他,是有联系的。

       在那个圈子里,人气是衡量你是否成功的要素之一,除非你实力过硬,能硬得过人气,这么小的少年还没到能够谈论实力的时候,只能一点点积累人气,磨炼实力。

       不知是他早有打算还是已成习惯,他把实力,放在了比人气更重要的位置,我有天看着练舞的他,突然觉得这傻小子会发光,总有一天会在比我们的练习室大好多倍的地方光芒四射。那我呢?我想,我要和他并肩。

       或许最初的我只抱着梦想和这种想与他“较量”的心思在不断努力着。朋友间的鼓励和竞争,是最好的兴奋剂,就如同考试的时候,你既想他考的好,又想自己也考的高,最后结果就可能是良性竞争所促成的双赢般的成长。我们就在这种外界的、内心的以及彼此间的相互刺激的环境中疯狂生长着。

       后来我发现,吉他弦颤进心底的那次,也并非我俩的初次相遇,在更早的时候,我们在另一个节目中有过一面之缘,嗯,这种重逢,有点有趣。

       男孩子总喜欢以身高、年龄这些引以为傲的东西来“压制”别人,我是组合里年龄最大的,他是最小的,所以在我的概念里,我得护着他。在他有些茫然的那段时间里,我想告诉所有人他有多好,但说完放下话筒后又私心想着只有我一个知道就行了。

       其实很多时候,他并不需要我护着他,也许最初他来的时候,是有点依赖我的,毕竟内向的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觉,谁对他好,他就记在心里,暗戳戳地回应着,我喜欢他这种小心思。但随着彼此的成长,就如同两只羽翼渐丰的鹰,张开翅膀就能庇护自己的一方天地,我知道这是我们向上走的必经之路,但在他旁边时我总是收起翅膀,想借此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他懂我的意思,也向我靠近,羽翼尖蹭蹭我的,我就仿佛收获到了莫大的惊喜。回想起玩椅子失衡却没仰倒的瞬间,坐在栏杆上后背手掌的力量,或许,有时是他护着我也说不定。

       再长大一点,我开始觉得自己是个“男人”了,他也把“man”挂在嘴边,只是看着他有点不够,开始想有一些小触碰,但每次比我这种心思更早行动的,是我的眼睛、我的手、我的身体、我的习惯。我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他,靠在一起时手腕一翻就能把他攥进掌心,处于同一空间时不自觉地靠近和倾向,这种习惯让我有些上瘾。

       此后我想学着控制,抬起的手在反应过来时放回自己的腿上,抓空的手也不再向他那边探索,戒烟的人还能有点替代品转移注意力,我却纯靠意志在支撑,这不公平,所以我做出决定,这瘾,我不戒了。

       我开始的梦想是唱歌,我想考音乐学院,但最终我却学了表演,果然人生中的诸多事情都不会顺着你的最初的意愿发展,但所幸这也是我喜欢的。我还记得我们最初的约定是十年的演唱会,所以我想,我能和他一起至少十年的时间,但现在我们各自的人气似乎已经和“一起”这种字眼有些冲突了,我没想过我们有天会各自发展,又觉得这种方向也许是对的。我期待着每年的生日和团体活动,聊天软件总敌不过我亲眼看到他来的真实,近乡情怯的感觉会在看到他的瞬间就消散,眼神交汇时看到他泛起的梨涡,我就觉得,这还是我的傻小子。

       我们的十年已经走过了四年多,有天我数着倒计时想着就快不到一半了,但应该不会十年之约结束就形同陌路嘛,就算以后真的完全各自发展也总能有机会再见的,我这么安慰着自己就觉得好很多。

       未来的某一天,我应该也会结婚生子,找一个脸上没有捂那么严实的姑娘,他应该可以来当我的伴郎吧,这样想想也挺好的,反正如果有人问起“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谁”这种问题的话,他的名字肯定是要被我算在列的。

    “未来我们还要这样下去好吗”

    “请接受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吧”

    “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