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

看到这颗糖了吗,下一秒它就会出现在你的嘴里。啊——张嘴吃糖。

[千凯千]傻子

  •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因为他的努力,才让你遇到了现在身边的人。

  • 千视角,凯视角

————————————————————————————

      我翻过我小时候的照片,看起来都是一副被大人指挥着摆造型还要配合好好照相的冷漠脸,几乎没见过我放肆大笑的留念。我觉得那时的我像个木偶,让我学什么我就要去学,让我干什么我就要去干,我站在自己并不熟悉的舞台上看着台下的老师,连说话都带着颤,舞蹈也都抢了拍,他们问我会什么,我会的东西可以填满报名表上细小的一格,后来他们又问我喜欢什么,我说,舞蹈,那可能是我第一次弄清楚会和喜欢的区别,我可以会很多,但我喜欢的只会有那么几个。

      这不是我第一次上舞台,我被他们称作“童星”,也曾有过几个共同学习的伙伴,一起上过电视,演过节目,却交流甚少,我也曾以为这就是组合了,与我跳着同样舞步的人,就是我的同伴。

      后来这个组合解散了,我又开始独自站上舞台,在我弄清楚会和喜欢的关系的时候,我在台下与一个男孩擦肩而过了。当然,这是我后来知道这男孩是谁以后给这段经历加上的“回忆滤镜”,寥寥几秒的相遇,在那个心脏都快要跳出来的紧张时刻,哪会记的那么清晰。

      不久之后,我又加入了一个组合,我知道,这可能又是上过几次舞台后就不会再联系的人,有时候大人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坚持不懈,有多少人会把小孩子的梦想当真呢。

      但当他抬起头对我说“你好”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可能这次的大人们很靠谱,可能这次一起走的约定,是真的。

      我进入到他们的世界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个入侵者,我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我,而且朋友这东西,其实很虚幻的,你说友谊是什么,兄弟是什么,我自己一个人习惯了,都忘记跟人交心是什么滋味了。

      但他就是硬要走进来,就那么自然地抬头,那么自然地对视,那么自然地说句带着笑的“你好”,那么自然地走进我的世界,可能他才是那个入侵者,都没来得及让我给自己的门里加一把锁,就直接敲开它,然后笑着对我说“你好,我能进去坐坐吗?”,我也就那么鬼使神差地给他打开了门,而且也不是只让他进来坐了坐。

      他觉得自己是个小大人,总是喜欢护着我,在外人面前一副大哥样,上了车回了宿舍又是一副软骨头,我之前觉得那是因为我小时候乖,坐得正也不乱晃,他才喜欢靠着,但后来我转成了“北京瘫”他还往我这靠,就跟我俩身上有一对吸铁石似的,我才想,不是因为我正好坐在旁边,而是因为正好坐在旁边的,是我。

      现在的我也像个小男人了,觉得自己有些man,连口腔溃疡都很性感,我开始慢慢沉静下来,想让自己更加稳重些,就快成年了,还总是小孩子心性怎么行。

      但我后来发现,还是不行,心门里有个人总是对我笑,他一笑,我就想跟着一起笑,他一疯,我就想跟着一起疯,我不回头就知道他在看我,等了一会我觉得他应该没在看了,就回头瞄一眼,他就看着我的眼睛笑开了,你说这么一个人,把自己某一瞬间的心思全放在另一个人身上,怎么不是个傻子呢。

      这个圈子是个如履薄冰的地方,任何一个小举动,都能被解读地像个万花筒一样,他却好像一牵扯我就始终记不得这点一样,随心所欲,旁若无人。

      我原来有个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微博有十万粉丝,现在我有三千多万了,我有天突然在想,这里面有谁是一直陪着我的,他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怎么能谈一段脱离利益的感情,当我们的实力足够强的时候,我们终究会变成两个对立的人,就如同在榜单上必定会拼个输赢,这样的一个人,何必交心,把弱点展示给对手的人,不是傻子,是什么。

      那这么说来,其实我也是个傻子,要说有什么不同,那我应该算得上是个帅傻子。

      我想,如果最后要分开,我一定要告诉他,他是特别的,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以我们默契,他怎会不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