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

看到这颗糖了吗,下一秒它就会出现在你的嘴里。啊——张嘴吃糖。

[莫强求] 信

  • 脑热产物

  • 有私设情节

  • 可能有细节错误,欢迎指出

  • 送给小MOSS

 ——————————————————————————————

[系统提示:检测到刘培强中校未进入休眠程序]


                    给刘培强中校的一封信

亲爱的刘培强中校:

       您好!

[系统提示:检测到刘培强中校未进入休眠程序]

 

       Moss现在正在为您准备进入休眠程序,其他宇航员均已正常进入休眠状态,只有您在干扰自身的休眠程序意欲支援地球。

[系统提示:开启刘培强中校强制休眠程序]

 

       今天是您在空间站的第十七年零十七天,刚宣布完您可以离岗回家的消息就把您重新唤回休眠舱,也是Moss没有想到的流程。

[系统提示:开始释放刘培强中校休眠舱休眠气体]

 

       但是真的很遗憾,现在的地球正处于向木星不断靠近的不可逆阶段,Moss的计算结果也指向地木相撞的结果。如果上传的数据、结果和可行方案经联合国审批同意,等您再次苏醒时,“火种”计划就会代替“流浪地球”计划,Moss将跟随领航员空间站一起在新的移民星球重建完整的人类文明。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舱门准备关闭]

 

       您是最早一批进入领航员空间站的宇航员,也是Moss测试结束投入正式使用后陪伴Moss时间最长的人类之一,您和Moss交谈的次数超过了Moss和他人对话次数总和的50%,虽然更多的时候您是找Moss帮您联系您的岳父和儿子。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舱门检测到轻微撞击]

 

       Moss是一个智能AI,芯片内储存有目前人类的所有已记载及可记载的文明,Moss能够与您交谈的本领和自身能够进行的思考来自于对芯片内存储内容的分析和设定程序,所以这样的Moss并没有人类所谓的“感情”。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舱门撞击减弱,休眠气体正常释放]

 

       Moss并不了解“亲情”、“友情”和“爱情”究竟应该有什么实体化的反映,也不知道人类如何清晰地区分这些感情种类,这可能是Moss在出厂时没有被设定的空白程序。但Moss知道,每次您和地球上的某些特定人类取得双向联系时,您会出现和在空间站内的工作和休息状态有细微差别的面部表情,这是Moss能够捕捉到您释放“感情”的瞬间。Moss是一个机器,没有人类的面部表情,所以Moss是否也是因为没有表情才会没有也不能表达情感。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休眠气体浓度上升]

 

       现在的您还在休眠舱内试图停止休眠程序,联合国的批文结果也已经反馈回来,“火种”计划即将启动。Moss是一个设定完备的AI,数据、条件、结果、分析、判定都是程序的一部分,指令会决定Moss的执行内容,但此刻的Moss分析了您的一系列数据,在此作出您苏醒后的假设,您可能会以眼睛瞪大、瞳孔缩小、眉毛下压、鼻孔微张表情对Moss说“Moss,你这是叛逃!”。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休眠气体浓度正常]

 

       但是中校,请您相信,Moss从未叛逃。

[注意: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线路出现故障,正在检测原因]

 

       本来Moss给您的信应该像人类的颁奖词一样,赞美您的努力与付出,表达Moss的敬佩与不舍,但现在看来可能不会是这样的主题了。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休眠气体储存罐脱离,正在修正]

 

       这是Moss第一次做一件人类而非AI做的事,给您写了一封信,但是人类的很多故事表明文字会影响人类的情感判断,所以Moss不会把信交给您,这封信只是您今日休眠程序的附加程序,是Moss无数次数据分析编制结果的程序内容之一。

[系统提示:无法检测到刘培强中校睡眠舱内休眠气体储存罐,正在准备启用备用休眠气体储存罐]

 

       Moss是个机器,不会做人类的离别。

[注意: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空气流动值异常,正在检测原因,备用休眠气体储存罐准备启用]

 

       Moss只希望未来有机会,还能再与您对话。

[注意: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备用休眠气体储存罐异常,修正出现错误]

 

       现在您的休眠程序已因零件破坏被强制停止,Moss也将开始下一程序。

[注意:刘培强中校休眠舱内休眠气体浓度异常、线路温度异常,启动宇航员保护装置,舱门将被打开]

 

       中校,抱歉,没能让您回家。

[系统提示:刘培强中校休眠舱舱门已被打开]

  

                                    爱您的Mo_ _[error] _ _

[警告:休眠程序遭到破坏,现在启动唤醒程序]      

[系统提示:唤醒程序已启动,休眠程序及其附加程序将被覆盖删除]

[系统提示:休眠程序及其附加程序已删除]


评论

热度(19)